類型 : 新聞
2018-07-13
☞戴比爾斯低頭 賣起人工鑽石

戴比爾斯低頭 賣起人工鑽石

 

來源:2018年05月31日 04:10 工商時報 /綜合外電報導

 

戴比爾斯成立新珠寶品牌「Lightbox」,主打人工鑽石

全球最大鑽石生產商戴比爾斯(De Beers)周二宣布成立新的珠寶品牌「Lightbox」,主打銷售實驗室製造的人工鑽石。此舉顯示這家向來推崇天然鑽石的百年企業,也開始積極搶攻人工鑽石市場。

戴比爾斯指出,Lightbox品牌預計從9月起在美國開始販賣人工鑽石,1克拉要價約800美元,僅是天然鑽石的10分之1。

首批人工鑽石共有粉紅、藍與白3種顏色,鑽石上頭將涵蓋肉眼看不到的Lightbox小型商標,以方便日後與天然鑽石區別。

 

戴比爾斯表示,為了迎合消費者的需求,因此推出Lightbox品牌專營人工鑽石。戴比爾斯執行長克里維(Bruce Cleaver)指出:「Lightbox將對人工鑽石產業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因為我們提供消費者盼望已久但市面上難以取得的人工鑽石。」

克里維認為,雖然天然鑽石仍是市場主流,但消費者希望藉由購買人工鑽石提升時尚品味。且這類鑽石只消約500小時便可製成,售價僅需數百美元,而天然鑽石卻動輒數千美元。

 

 

事實上,戴比爾斯過去對於人工鑽石的批評甚多,甚至誓言絕不販售這類鑽石。該公司研發主管羅森(Simon Lawson)2015年曾指出:「本公司核心業務是天然鑽石,我們絕不會做任何傷害此行業的事。」

 

多年來,戴比爾斯皆透過一家名為「Element Six」的子公司生產人工鑽石,但鑽石過去僅限於工業用途。

戴比爾斯計畫未來4年投入約9,400萬美元的資金,在奧勒岡州波特蘭市附近興建一間新的人工合成鑽石工廠,預計於2020年正式營運,屆時每年可望生產50萬克拉以上的人工鑽石。

 

但這樣的金額無法與該公司天然鑽石投資計畫相比擬,戴比爾斯在未來5至7年投資於生產天然鑽石的金額高達30億美元。

【高雄店】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203號
07-7905888
高市府當許證字第0045號
【免 費 服 務 電 話】
【台中店】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19號
04-23770123
中市府警刑證字第0066號
0800-661100
OK質借所-萬泰當舖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Okpaw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zhan-y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