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知識
2018-04-25
☞把經典名畫做成珠寶會怎麼樣?

把經典名畫做成珠寶會怎麼樣?

來源: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珠寶學院

 

 

經典名畫之所以能成為經典,大抵是因為它的超時代性和先鋒性。許多設計師都曾從經典名畫中尋找靈感並運用到自己的珠寶設計當中去,今天就來八一八那些以名畫為靈感來源

的珠寶。

 

 

 

 

 

 

 

梵高的向日葵   梵高畫作色彩鮮明,筆觸獨特,自然是做成珠寶的好來源,尤其是梵老先生的向日葵。

 

 

 

阿爾豐斯·慕夏《四季》

說起以名畫為設計原型的珠寶,就不得不介紹FREY WILLE“紀念”系列的首飾。FREY WILLE的設計師們還會從不同的文學作品、藝術作品、經典建築、樂曲、希臘神話或者藝術畫作等中獲取靈感。比如以新藝術時期阿爾豐斯.慕夏的作品為靈感的系列首飾HOMMAGE À ALPHONSE MUCHA。

 

 

法國畫家克勞德·莫奈《睡蓮》這件珠寶可是說價值連城,她用大大小小的各色寶石營造出湖面上波光反

出不同色澤光暈效果,還特意在這件作品上加入了立體蓮花設計,然而美中不足的是這件作品顯得有些過於寫實因而缺少原有的意境。

 

 

 

 

 

荷蘭畫家文森特·梵高《鳶尾花》(Irises)這個手鐲的靈感源自於梵高的畫作——鳶尾花,也是珠寶設計師Anna的作品。

 

 

 


卡拉瓦喬的水果水果靜物

 

 

梵高代表作《星月夜》星藍和淺黃配色凸顯了神秘的氣質。

 

梵高創作《星月夜》時已經成為一隻耳梵高,和高更大吵

之後他被送進精神病院,在那裡開始瘋狂創作。

 

 

 

 

 

 

 

 

愛德華·蒙克的《吶喊》整幅畫作被“複印”在戒指的面盤,顏色的平衡和塗漆,在原作的基礎上做到昇華。

同一系列的還有畢加索讓人摸不清頭緒的超現實主義名作《格爾尼卡》,不過也許是原作畫面元素太過龐大,只取了其中一個“人頭素材”。 

 

 

這些珠寶不僅有畫面感,更有時代感,小編相信大家一定沒有看過癮,那就再放幾張圖吧~

 

 

 

【高雄店】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203號
07-7905888
高市府當許證字第0045號
【免 費 服 務 電 話】
【台中店】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19號
04-23770123
中市府警刑證字第0066號
0800-661100
OK質借所-萬泰當舖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Okpaw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zhan-y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