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知識
2017-06-13
☞帕拉伊巴,傑出女性都愛它~

帕拉伊巴,傑出女性都愛它~

2017-06-12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珠寶學院

 

為什麼說帕拉伊巴最適合女性佩戴呢?   其原因有三。

 

價值高   帕拉伊巴碧璽的價格從幾萬元到幾十萬不等,如果你能佩戴上它,那你一定是新時代的傑出女性。

 

顏色靚麗  帕拉伊巴的藍色稱為霓虹藍或閃電藍色。即使在微弱的燈光下它也能像閃電一般劃過夜空,讓人眼前一亮。佩戴上它,你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有內涵  帕拉伊巴是碧璽大家族中的一員,但由於有“銅元素”,讓其身價暴漲。

 

 

 

說到帕拉伊巴碧璽不得不提的就是帕拉伊巴之父Heitor Dimas Barbosa。一次他在朋友家的時候,看到了一塊電光藍色的碧璽,之後他便深深地被這種霓虹般的美豔的藍色所吸引,執意要在巴西的帕拉伊巴州尋找到這種無與倫比的寶石。

 

於是,他和他的助手就憑藉這一絲靈感開始艱辛尋找,從20世紀80年代初期一直找到80年代末。經過5年的努力,1989年晚期,Heitor Barbosa 率領的寶石勘探團隊在巴西帕拉伊巴州Salgadinho 的Mina da Batalha礦發現了一顆非常明亮的霓虹藍色的,重10.5克的碧璽。人們便以它的產地給它命名——帕拉伊巴碧璽。

 

同一年,在圖桑珠寶展上,帕拉伊巴碧璽從第一天的每克拉100美元至200美元到一周後飆升到了每克拉2000美元。後來分別於2001年和2005年在尼日利亞和莫桑比克兩地發現了新的礦床。              

 

2007年,寶石界最具名望的LMHC(Laboratory Manual Harmonization Committee)宣布這種從巴西、莫桑比克及尼日利亞開采出來的含銅的碧璽,正式定名為帕拉伊巴碧璽。帕拉依巴成為碧璽家族里首個擁有特別名稱的寵兒。

 

帕拉伊巴碧璽現在的價格從5000元一克拉,到品質好的360000元一克拉都有。帕拉伊巴碧璽價格這麼高,作為普通消費者,我們該如何挑選呢?

 

1.看產地  巴西出產的帕拉伊巴碧璽,由於顏色正,淨度高,最為著名。尼日利亞發現的明藍色調碧璽也可稱為帕拉伊巴,但電光效果和藍色調都不如巴西原產。莫桑比克產的帕拉伊巴碧璽少有明顯包裹體,完好且體積大,除了藍色還有多種綠色調和紫色調。藍色調品種儘管外觀和巴西出產的差別不大,價格卻相對偏低。

 

 

 

2.看顏色  顏色是帕拉伊巴碧璽品質鑑定的最重要因素。與普通碧璽因含有微量錳、鐵、釩、鉻等元素造就的顏色多變相區別,銅元素才是帕拉伊巴碧璽與眾不同的致色元素,此外帕拉伊巴碧璽也有錳元素。銅元素以及錳元素等微量元素含有比例的不同,讓帕拉伊巴碧璽呈現綠色甚至近祖母綠色,而藍色則亮麗呈土耳其藍色。而最純正受人歡迎的帕拉伊巴碧璽品種的顏色則是那種即便是在微弱的光線照射下,也會反射、散發出耀眼的光芒與獨特的火光的“霓虹藍”,給人的感覺就像是閃電電擊一樣震撼非常。

 

3.看淨度   淨度越高,內部的包裹體也會越少,當光線射進寶石,受到的削減也會越少,寶石看起來會更加閃耀。

4.看重量   帕拉伊巴碧璽作為一種稀有的寶石,自然越大越值錢,隨著重量的增加,價格也是呈指數增長

最後和大家說一句,購買寶石還是要量力而行,佩戴寶石適合自己最重要。普通消費者要記著索要鑑定證書,或者到珠寶檢測中心來檢測。

【高雄店】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203號
07-7905888
高市府當許證字第0045號
【免 費 服 務 電 話】
【台中店】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19號
04-23770123
中市府警刑證字第0066號
0800-661100
OK質借所-萬泰當舖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Okpaw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zhan-y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