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新聞
2017-03-22
☞骨灰鑽石,你怎麼看?

骨灰鑽石,你怎麼看?

2017-03-19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珠寶學院

 

死亡,是萬物的最終歸宿。淺笑時那動容的片刻、相擁時那暖心的溫度、離別時那悲傷的淚水,所有的懷念和回憶都會隨著時間慢慢模糊,如何讓離開的人永遠的陪伴在身邊,讓那些美好的記憶不被淡忘?

死亡,是萬物的最終歸宿。淺笑時那動容的片刻、相擁時那暖心的溫度、離別時那悲傷的淚水,所有的懷念和回憶都會隨著時間慢慢模糊,如何讓離開的人永遠的陪伴在身邊,讓那些美好的記憶不被淡忘?

 

英女子花5000英鎊將丈夫骨灰做成0.75克拉淡黃色鑽石

骨灰鑽石是用骨灰或頭髮合成的人工鑽石,其技術原理是基於鑽石是由碳元素組成的,而人體骨灰和頭髮中也含有碳元素,通過萃取骨灰/頭髮中的碳元素,然後在一種特製裝置中模擬地底下超高溫高壓的環境,使萃取出來的碳原子之間的化學鍵斷裂後再重新組成金剛石的結構,形成鑽石。然後根據客戶的不同要求,專家們將對這些人造鑽石開展進一步的切割、加工、拋光,最終將其打造成一枚閃閃發光的鑽石,成為一種絕無僅有的永恆紀念品。

 

 

 

骨灰鑽石的創意是基於這樣一個事實,那就是所有動物體的主要成分是碳,而鑽石的主要成分也是碳。當人死後,墓碑和骨灰盒不方便帶在身上,親屬無法與死去的親人天天呆在一起。把死者的骨灰變成藍鑽石,做成首飾讓親人戴在身上,很好地解決了這一問題。作為珠寶讓親屬戴在身上,既是一種美麗的裝飾,又是家人對死者最好的紀念。

 

一個男人帶著他奶奶的骨灰鑽石遊覽美國

骨灰能造鑽石的消息一經傳播,人們對此表示出了很大的興趣。俄羅斯科學院西伯利亞分院無機化學研究所副所長阿納托利·薩普雷金表示,人的頭髮像指紋一樣,每個人都各不相同,用頭髮合成出的鑽石在光線下的光學特性也是不同的,因此,這種人工鑽石非常有收藏價值。

雖然在國外骨灰鑽石備受推崇,但是在中國市場上卻應者寥寥,主要有以下幾個問題:

 

 

 

 

第一中國人歷來崇尚“入土為安”,從習慣土葬到推行火葬,改革就殊為艱難。現在,再倡導“鑽石葬”,估 計就更加困難。

第二骨灰鑽石的製作往往需要相當長的時間,而將骨灰加工成鑽石的費用也相當昂貴,0.3克拉約需2萬 元人民幣。

第三儘管隨著殯葬改革的深入,社會出現了樹葬、海葬、太空葬等一些新的殯葬形式,但把親人的骨灰製成鑽石來每天面對,總有一層化解不開的心結。此外用骨灰來煉製鑽石,是不是一種商業上的炒作牟利,也未可知。

【高雄店】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203號
07-7905888
高市府當許證字第0045號
【免 費 服 務 電 話】
【台中店】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19號
04-23770123
中市府警刑證字第0066號
0800-661100
OK質借所-萬泰當舖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Okpaw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zhan-yang.com.tw